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鼠绘自编教程之五:坐在凉椅上的女子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3:39

  

这次是画一个偏写实类的坐姿人物,人物性别是女孩子。(似乎我一直喜欢画女的阿 ^  ^  )

软件环境:FLASH8.0
绘画方式:全鼠标操作
绘画题目:坐在凉椅上的女子
绘画时间:四个小时左右

教程图片有点多,有35个图呢,基本上每个步骤都有截图了,应该对学习鼠绘的各位有些帮助。PS:假如觉得好的话回个贴鼓励我下,转载请短信通知并注明转载出处,谢谢!

FLASH鼠绘自编教程之四:忧郁的小女孩

------------以下是教程-------------

以下是绘画的大致步骤:

直接用FLASH绘画的线稿,其实在这之前也曾经使用PS做过草稿,可惜草稿丢失了,就不发上来了,这个线稿只是初步线稿。



看过前面几个教程的朋友应该知道了,这一步是分层细化人物各部分的线稿,不同的线条颜色代表每部分在不同图层。



使用双实线填充的办法,进一步细化线稿,这一步是确定人物的形体,还有明确头发,衣服,裤子等纹理细节。



铺色,只是把大色调铺出来,还没有明暗变化。



细化各部分的颜色,制作出光影变化,并增加了衣服上的花纹。



给人物制作出滤镜效果。




增加上凉椅和手中拿的书,整幅图完成。



以下我们来分解绘画步骤:

在上面所提的初步线稿基础上,进行第一步细化面部轮廓,红色线条是为了封闭填充区域。



细化人物五官,注重人物五官的比例和位置。(截图有点走样)



细化人物的衣服和裤子,打上少许皱褶,把脚踝部分也绘画出来。


把衣服的纹理深入一下。



画出女生可爱的鞋子。



人物的手从平面视觉来看是一前一后的,所以我建立了两个图层来绘制,这是右手。



这是左手,左手图层在右手图层之上。



这一步是细化人物头发的纹理,有点繁琐,不过熟练了画起来很快的,可以填充后再调整发丝方向。



整个人物使用双实线填充的方法细化完毕后的效果。



以下是上色步骤:

上色也是比较重要的工作,绘画人物最基本的要求是"形"和"色",即形体和颜色。第一步是铺色,第二步是细化颜色,整个人物的绘画过程三分在画七分在修。使用红色线条给人物面部绘制出色区,色区是根据头发走向和五官位置做参考绘制的。



绘制完后色区面积如下:



对五官的细节进行以下修缮工作,加上眼白和嘴唇。



画出人物的眼珠。



给衣服,裤子铺上大色调。



衣服增加了一些纹理,是另建立图层制作的。



当然还有鞋子。



女子两只手铺上与面部颜色相近的色调。



这是头部整体色调铺色完毕后的效果。



这是人物整体铺色完成后的效果。



以上人物铺色完毕,看起来挺单薄,似乎剪纸画面,不过没关系,我们下一步将进行颜色的细化,来丰富人物整体颜色。对人物面部进行颜色的细化,眉毛和嘴唇等部位使用了线性渐变,颜色做了少许调整,加了面部红晕。



给眼睛增加细节,加上睫毛,眼珠部位也使用混色器仔细绘画出来。





制作出头发的光影效果,现在人物面部是不是漂亮许多了呢?




工作还没完成,继续努力!细化衣服裤子的光影。



手臂部分的光影不是很明显,不过还是应该细化出来才好看。



人物的布鞋,其实颜色可以再绘画浅一些的,造型方面可以再设计下。



衣服使用单一的颜色不是很好看,因此另起图层加上了白色雪球的效果,看起来颜色鲜亮多了。



至此,整个人物颜色细化工作全部完成!再检查下看看有没有遗漏或者需要补充的地方。



最后一步工作,加上椅子,书本和滤镜效果,大功告成!



(完)

进入论坛和作者讨论学习:http://space.flash8.net/bbs/thread-358117-1-1.html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