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鼠绘自编教程之一:依靠在窗边的女子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3:37

  

前段时间发了几个[最近画的人物],吧里找得到,其实里面有几个人物已经制作成了教程,大概有六个,Q版三个,偏写实类的三个。今天心情8错,特发其中一个偏写实类的教程和大家交流(原创教程,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FLASH鼠绘自编教程之二:中性装扮的酷女子
FLASH鼠绘自编教程之三:挥手的小女孩


使用软件:FLASH8.0(鼠绘费力不讨好的工具)
绘画时间:绘画吃饭喝水玩游戏聊天加起来5个小时左右。
绘画题目:依靠在窗边的女子(画面没什么深度,没什么内涵,仅仅画了个靠在窗户边的女子而已,教学嘛,不整那么深奥的东西。)

下面开始发教程-----

这个是效果图,不知道大家喜欢不喜欢这种类型的女人,嘿嘿...



我首先开始构思的时候是使用PS先大体画下人物造型,很草,很涂鸦.......



然后把PS的图导入FLASH里,使用直线工具(直线拉弯法)先大体绘制下人物的线条,这一步只是FLASH线稿的第一步:



这一步是分层细化之前的线稿,其实这些图层还只是基本图层,因为之后还要建立若干图层丰富人物其他内容。



这就是第一步细化,很麻烦吧?每种颜色代表在一个不同图层。




这是头发的局部线条。




这是手的局部线条。



根据细化的线稿,使用双实线填充的方法再次细化线稿。看,头发的发丝效果就出来了。



这是皮肤部分的细化,红色线条是为了封闭住空隙,给填充做预备。



手的细化方式同上。




衣服和裤子轮廓的细化,方法同上。



五官方法和上面差不多,把型画好就可以了,等上色的时候修改.到这一步完成,线稿基本上完成,预备下一步上色咯...

 

这回可以了吧??

以上是线稿步骤,以下是上色步骤:

上色的流程是先铺大色,然后细化颜色,反正是单图,又不是做动画,所以画得尽量以精致为主,现在咱们开始...考虑到女孩应该是阳光、健康型的,穿着风格是安宁、低调、平凡的那类(华丽的那种我似乎还没画过。)所以衣服方面使用暖色,普通的牛仔裤。[铺色前要把各层线条封闭]



从面部细化开始,使用直线工具绘制光影部分,再用选择工具调整,调整出合适的外形,为填充做预备。当然,你使用FLASH里的钢笔工具也可以,我是不大会用那东西。



面部细化后的效果,用了许多线性渐变。



以上也有五官方面的细化,至于眼珠留到最后画吧,现在先把头发细化出来:



手部的细化,增加了指甲,虽然图小就看不到,不过还是加上稍微写实些,感觉是这样。



衣服的细化,红领子是上色的时候才考虑画上去的,全黄的衣服似乎不大好看阿。



裤子的细化,增加了皮带和裤兜,FLASH画牛仔裤的方法很多,我只能尝试性的做到这一步了。



到现在为止,整个人物基本细化完毕,全图:



画上眼珠,我用的是遮罩的方法,你假如直接画上去也可以,最好另起图层。



人物整体全局特写:



增加上FLASH8.0滤镜和环境元素,比如窗户,随便画了下。



整个教程发完了,大家觉得怎样阿??好的话回个贴,转载的话发个短信告诉我转到哪里了,谢谢!

进入论坛和作者讨论学习:http://space.flash8.net/bbs/thread-357885-1-1.html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