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Adobe Flash Cs3初体验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3:17

    跟我一同奋斗的本本终于病了,送修去了,加之毕业设计时间太紧,所以迟迟没有体验FL CS3,今天终于反抗不住诱惑,经过6个多小时的蜗牛下载,终于把400多M的FLASH CS3的安装包给弄到本地,辛劳啊。安装时也出了点小差错,不过最终解决了,细细品味之后发几张图吧。

一、先发个全屏截图

1、相比之前的IDE,FL CS3的确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习惯性地试了试常用的一些快捷键,操作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只是面板的UI变化了点,例如拖动时的透明度降低等。
2、依然沿用了FLASH中的标签式面板,这是PS所没有的~ 

二、更方便的工具面板

上图为工具面板的两种显示方式,通过面板左上角的箭头点击切换,用一栏方式显示将增大舞台的可见区域,方便了用户的操作。PS:这种箭头方式的切换在其他操作面板上同样可见。

三、提供了三种默认工作空间

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具体开发情况来选择自己使用的工作空间,从而布局辅助面板:
1、default(见上图,跟以前的布局模式一样)
2、Icons and Text Default(图标和文字混合模式)


3、Icons Only Default(图标模式)


四、软件协同工作
只对与PSD文件的导入做了个实验,对IIustrator和Fireworks的试用见梵天舞者的试用手记

PS中做的一个效果图,一张位图背景,文本层添加了一个阴影,导入FLASH中,如下图所示,点击不同类型的图层,右边都有不同选项可供选择,同时可指定导入PSD的哪些图层:

导入以后效果图跟PSD中的效果图差不多,没有感觉质量损失了,阴影部分也比较细致。PSD的图层在FLASH中分图层分布,转化为了位图导入到了库里,保留了图层的名字,结构也比较清楚。

由于每个图层是以位图形式导入到了库中,那么透明层是怎么处理的了?导入的位图有没有保留透明通道?于是我将文字层移动了一下,发现出了麻烦。


  由这个图可以看出并没有保存透明通道,这样以来用这个图做Motion显然是不可能的,有点失望。不过又想Adobe不会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吧,于是又仔细看了看导入时的选项,才发现有好些细节没有发现,差点误会了Adobe。
  在导入PSD时,点选不同类型图层,右侧会有不同的选项,大概如下:
  1、文本图层,可以以三种类型导入:
  • Editable text 该模式导入进去的文本可以再编辑,但PSD中对文本图层应用的样式没有了,个人认为用处不大
  • Vector outlines 该模式导入进去的文本和样式图层是保留了透明通道的位图,而且文本本身和样式图层是分离的,看下面图就知道了,个人认为这是个很方便的功能


  • Flattened bitmap image 将文本转化为了位图,且没有透明通道,刚才已经看到这种模式的导入结果了,个人感觉可用性不大
      2、非文本图层,可以以两种类型导入:
    • Bitmap image with editable layer styles 以位图形式导入,保留了透明通道,个人觉得这是可用模式
    • Flattened bitmap image 以位图形式导入,但没有透明通道,个人觉得可用性不大
      五、工具的改进
        矩形工具稍微有了调整,增加了贝塞曲线的调整锚点;钢笔工具增强,慢慢往PS钢笔工具靠拢了
        试用过后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虽然FL CS3耗费内存不小,不过我觉得还是值得的。如有疏漏还请大家指正。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v-sky.com/blog/index.php/archives/24
      上一篇:{教程}从 AS2 到 AS3 人气:2348
      下一篇:{教程}ActionScript 3 Cookbook 中文版 人气:2291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