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银河动画》鼠绘教程 (1)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3:12

  本教程是给对flash有基础了解的人看的(最起码你得知道flash是什么吧?!),假如你不是,快去了解吧!!

先来了解一下工具:


[1] Arrow Tool (V)工具:快捷键V,常用工具,拖拉,选择全靠它!

[2] Subselection Tool (A):快捷键A,用来修改线条的!

[3] Line Tool (N):快捷键L,画直线工具!

[4] Lasso Tool(L):快捷键L,索套选取工具,用来选择物体的某一部分!我通常不用!

[5] Pen Tool(P):快捷键P,钢笔工具,大家挺熟吧?就不用多讲了!

[6] Text Tool(T):快捷键T,文字工具,输入文字的,也不用讲了吧!

[7] Oval Tool(O):快捷键O,圆工具,画圆的!

[8] Rectangle Tool(R):快捷键R,矩形工具,画矩形的!

[9] Pencil Tool(Y):快捷键Y,铅笔工具,我常用的工具,画画全用它!

[10] Brush Tool(B):快捷键B,刷子工具,我不常用,除非画点天上的星星,基本上用不着!

[11] Free Transform Tool(Q):快捷键Q,变形工具,旋转、放大缩小等靠它!

[12] Fill Transform Tool(F):快捷键F,也是变形工具,不过是用来改变填充的渐变颜色方向大小的工具!

[13] Ink Bottle Tool(S):快捷键S,给填充加上线条的工具!

[14] Paint Bucket Tool(K):快捷键K,填充工具!

[15] Eyedropper Tool(I):快捷键I,吸取工具,用来吸取颜色的!

[16] Eraser Tool(E):快捷键E,橡皮工具,上学时用来橡皮吧?不用讲了吧!

[17] Hand Tool(H):快捷键H,手工具,用来调节画布位置的!我常用,有个真方便的快捷键就是空格键,很方便的!

[18] Zoom Tool(MZ):快捷键MZ,放大缩小的工具!

[19] Stroke Color:改变线条颜色的工具!

[20] Fill Color:填充工具!

[21] Snap to Objects:吸附工具!

[22] Smooth:使线条更加圆滑!

[23] Straighten:不管线条有多弯,点击它,就变成直线了!
想学好鼠绘,要多练多画(不要光看不做!)

刚开始就从临摹入手吧!电脑里图片多吧?导入flash(别告诉我你不会,按快捷键Ctrl+R就可以了!文件菜单里也有‘输入’!)放在Layer1,再新建一层,把Layer1锁定,在Layer2里绘制,线条选一种鲜明一点的颜色,我通常用鲜红色或蓝色。绘制时,可以用直线,按图片线条画直线,最好各个部位放在不同层里,这样好修改!这是对没有压感笔(或者叫手写笔,数位板),只能用鼠标的人的方法,假如想学flash,最好去买个压感笔,大概400元左右!用这种方法画,是练不出来的,手没有得到锻炼,有压感笔的人就直接对着图片描吧,方法和下面要讲的一样,只是压感笔方便得多!

我把头发放在另一层Layer3里。最好把每一层都改一下名字,这样好记,好整理!这里因为层不多,也分得清,就不改了!



完成后,把直线拉弯。眼睛是放在另一层的哦!




然后全选,点击属性面板上铅笔后的下拉菜单,选hairline最细的线,使线条变细一点!



然后把图片层,就是Layer1的眼睛处点一下,隐藏这一层,剩下我们画的。




现在可以对线条做修改,确定每个接缝处都是闭合的,这样好填充颜色!记得选中Tool面板的Snap to Objects,这样修改线条更方便,很轻易就闭合了线条!并删除多余的线条!
完成后,把头发层和眼睛层剪切到Layer2就是衣服那一层,然后再修改,删除多余的线条!



下一步画阴影!新建一层,打开Layer1的眼睛,取消隐藏!按照图片的阴影画线,线条颜色选一种和图片成鲜明对比的颜色,我通常用鲜绿色!和用直线画法一样,画直线,再拉弯,修改,删除多余线条,有压感笔的就方便多了!



完成后,把阴影这一层全部选中,剪切到Layer2,也就是我们画好的人物这一层!千万不要取消选择,就是不要点其它地方取消选择,保持蚂蚁线的样子!如下图:



下面就开始上色了,这个很轻易,照着图片填充就行了,也可以填充你喜欢的颜色!

然后按Del键删除阴影线(蚂蚁线)这就是不取消蚂蚁线的好处!不留痕迹,干干净净!最后全选,改变线条的颜色,我这个是50%黑色,这样看起来比较舒适,假如是黑色的话,看起来就不太自然了!




好了,完成了,不一定要和原图片一模一样的!也不可能完全一样!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