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 Professional 8 新功能浏览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3:05

  

Macromedia家族新成员——Macromedia Studio 8预计将在九月中旬上市,现在可以通过Macromedia的在线商店预购。详情请参阅《Macromedia Studio 8开始网上预订送背包》。

Macromedia Studio 8 家族成员包括:

Dreamweaver 8

Flash Professional 8

Fireworks 8

Contribute

Flash Paper

图形与网页设计者使用Flash创建网页动画或其它网页内容已经有许多年的历史,这些生动的内容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网络浏览体验。然而即使在今天宽带如此普及的情况下,一些体积较大的文件经常会需要较长的下载时间,这是现在的Internet用户所不愿忍受的。于是Macromedia在新版本的Flash 8中引入了几种高级技术,使得即使是内容较多的动画在最终完成时也只生成较小的文件。下面介绍一下新版的Flash 8中几大重要的新功能。

一、实时渲染滤镜

其中一种非常棒的技术是,Macromedia减轻了Flash Player 8的渲染工作,在Flash文件中使用标签,Flash Player 8现在可以在用户与Flash文件交互时实时渲染滤镜。

这意味着Macromedia已经能够合并内建的滤镜效果,象阴影、模糊、内外发光、倒角、渐变倒角、颜色调整,以获得更丰富的用户体验。这些滤镜或可视效果能够被应用到影片剪辑(MovieClips)和文本域,当在网页中运行时,通过播放器渲染并显现出来。

二、运行时位图缓冲

Macromedia通过另外的方式将Flash和Flash player捆绑在一起以提高性能。另一种新功能叫做位图缓冲,答应设计者将任何影片剪辑符号指定为一个位图,在使用Flash player运行时获得缓冲,以提高影片播放速度。

影片剪辑符号可以使用属性检查器或ActionScript指定为位图,这些指令在运行时传给播放器,节省了通常情况下处理器用来计算矢量图形的时间。

即便对象作为位图被缓冲,对象的矢量数据仍然被保留了下来,答应设计者在任何时候将其转换回矢量对象。

三、FlashType字体渲染引擎

Flash 8同时答应用户使用FlashType字体渲染引擎对字体作更多的控制。FlashType答应设计者对字体拥有与Flash项目中其它元素同样多的控制。

Flash包含字体渲染的预置,为动画文本提供等同于静态文本的高质量优化。新的渲染引擎使得文本即使使用较小的字体看上去也会更加清楚,这一功能是Flash的一大重要改进。

四、自定义淡入淡出功能

动画设计者将会享受新的自定义淡入淡出功能所带来的乐趣,这一功能答应设计者直观地控制所有的动作补间属性。新增的曲线图功能提供对位置、旋转、大小、颜色及滤镜的独立控制,使用它能够精确控制动画对象的速率。

五、全新的视频编码技术

Macromedia在以前版本的Flash中,就已经试图通过引入Flash视频来扩展交互式Web体验。Flash 8继续这一目标,采用了一种新的视频编码,并扩展了面向Web的视频解码选项。

除了在Flash Player中加入新的视频解码器之外,Macromedia同时在Flash Professional中加入了一个独立的视频解码器。设计者现在可以选择使用Sorenson Spark编码或新的On2 VP6编码。新的On2 VP6编码的目标是在提供一种丰富的交互式体验的同时使文件大小保持最小,与Apple支持的视频编码H-264类似。

新的视频工具也为开发者提供了优化视频内容质量和文件大小的高级选项。

在Flash 8中的视频现在答应将提示点嵌入自定义metadata(元数据),使用嵌入的提示点,图形或动画的事件能够在播放期间动态触发。

使用新的On2 VP6编码,开发者能够解码视频中的一个8位Alpha通道,这个Alpha通道可实时合成到任何其它Flash内容之上。覆盖的视频以透明或半透明Alpha通道的方式合成。

现在在一个对话框中有一个集中的视频工作流程,这个对话框提供所有配置Flash视频所能够用到的选项,不管它是Flash Communication Server流视频,还是通过HTTP或其它方式下载的外部FLV文件。

六、其它引人注目的功能

此外Flash 8还有一些比较吸引人注重的新功能,在此列举如下。

SWF元数据

脚本助手(以前叫做“普通模式”)

对象绘制模型

交互式Mobile设备模拟器

改进的视频播放组件

增强的文本工具

增强的描边属性

高级渐变控制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