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制作下拉菜单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2:17

  很简单的方法做了一个下拉菜单,高手肯定要笑话我咯,呵呵!!~~
对新手还是有些帮助的,一起看看吧!~`



1:打开flash,新建 一个场景:500*350 。其他自定!将第一层命名为“按钮”
2:选择矩形工具,在工具面板的“选项”中设置矩形的圆角(如图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矩形渐变填充颜色(如图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填好之后,用“填充变形工具(F)”将本来是
水平渐变改成垂直。效果(如图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3:在矩形上面双击,(选中)按F8,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按钮”命名为“anniu”(如图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4:接下来,我们要开始做下拉的菜单了。
5:新建一个层(命名为“下拉”),同样用矩形工具在按钮的上面画一个小矩形,边框色 “无”(大小为:189*16)颜色自定,
跟上面同样的方法,把矩形的圆角去掉为0。与按钮底部对齐,长度一样。(如图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6:同样双击小矩形,(选中)按F8,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影片剪辑”,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 MC了。
命名为“xiala".
7:同样双击”xiala“ 也就是影片剪辑,(以下间称“MC”),进入MC的编辑状态。
8:双击小矩形,按F8,将它转换成“图形元件”命名叫“tuxing”。在第10帧的地方按F6(插入要害帧)
选种"tuxing"同时用“任意变形工具”按到ALT键,利用变形控制点往下拉(如图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9:接下来开始写代码了,不用怕,都是简单的。
10:在MC的分别在第一帧和第10帧写:"stop();",
(怎么写呀,选中第一帧,按F9,在动作中用专家模式直接打进去。第10帧也是一样。)
11:回到主场景中,选种MC,在属性面板设置其实例名为“mc”.
将“下拉”层放到“按钮”层的下面,这个时候,正好按钮挡到了MC。
12:选种“按钮”按F9,同样在动作面板中输入:
on(release) {
i++;//点击按钮让i递增,先在帧上面定义i=0;
if(i==1) {//假如条件满足i是等于1的话,也就是点了一下按钮的时候
mc.gotoAndPlay(2);//mc,就是下拉菜单咯,从第二帧播放
}else {//假如条件不是的话
mc.gotoAndPlay(1);//mc,就仍然挺在第一帧(记住这里所控制的都是mc里面的帧)
}
if(i>=2) {//假如i大于或等于2,也就是点击按钮两次的时候。
i=0;//i的值又是等于0了。
}
}

(注重:在这些之前必须定义变量i=0;)

13:现在可以按CTRL+ENTER看看效果。
看看效果:
因为是教程,点到为止,效果与上面的要更进一步,在mc“下拉”里面有做了一些按钮。
但是做法是一样的。

点击浏览该文件


这个打包原文件:


点击浏览该文件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