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解决attach令loading失效的问题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2:16

  有很多朋友会发现,在Flash影片中用attachMovie()或attachSound()调出的影片剪辑或是声音,会
使loading动画失效。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在Flash MX及2004版本中,无论使影片剪辑还是声音,在设置了链接,选择了“为动作脚本导出”
时,Flash都会自动钩选上“在第一帧导出”这个选项。


而Flash在发布时,会将所有选择“在第一帧导出”的影片剪辑或声音先导出,比主影片第1帧的
东西还早,因此产生了两个问题:
① 假如影片剪辑或声音太大,观看的时候将出现一段长时间的空白状态,因为处于等待下载的状态中。
这时Flash在下载选择了“在第一帧导出”的影片剪辑或声音



② 主影片的头几个帧,通常都是用来制作loading的。这些“巨大”的影片剪辑或声音,却没有被loading
计算在内。它们比loading更早下载,这样便失去了loading用来保证所有东西都下载后才播放的意义。

因此,在设置链接时不要选择“在第一帧导出”。

但是,假如这样,所有用到attachMovie()或attachSound()的程序均会失效。因为Flash导出影片时,只导出
舞台上存在的东西,设置链接的影片剪辑或声音没有被导出。所以请参看以下的解决方法。

影片剪辑的解决方法

上述问题的解决方法是:将影片剪辑移到舞台范围之外,或者令属性_visible=0。留意影片剪辑一定要在
attachMovie()执行时或之前出现,例如第5帧有attachMovie()程序,那么影片剪辑要放在第5帧或更早的帧中。



还要注重的是,假如影片剪辑是一段动画,那么有必要将其stop,免得这个影片剪辑或其中的AS影响主影片。



声音的解决方法

声音的解决方法原理于影片剪辑的解决方法类似,只要使声音在舞台上出现,那么就会被导出。不过处理声音时要小心,
因为声音不受舞台范围影响,要避免不必要的声音在影片中发出。

将声音放在一个只有1个帧的层中,在声音属性面板中,选择“同步”项为“停止”。


留意声音一定要放在attachSound()中或之前,例如第5帧有attachSound()程序,那么声音要放在第5帧或更早的帧中。




----------------------------------------------
z.k.r
我有一个习惯:不吃软的猕猴桃。
我也有一个信念:靠自己的实力说话。
上一篇:{教程}制作下拉菜单 人气:8357
下一篇:{教程}遮罩的妙用 人气:2603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