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组件RadioButton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2:03

  效果:


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380 height=260>http://www.flash8.net/bbs/UploadFile/200311291372920797.swf
今天星期六,难得的清闲,向大家介绍一下最后一个内置组件RadioButton(单选框),也是最简单的一个内置组件。选择不会永远都是多项的,有时我们不得不在多项内容中选取其一(就象选择女朋友一样,虽然有人会受伤,但却没有办法,太帅),于是与CheckBox相对应的便产生了RadioButton组件。该组件是单一选择项组件,我们可以将一些相关的内容列为一组,然后在该组内选择其中符合自己的一项作为正确结果。



我们把Components面板中的RadioButton(单选框)组件拖拽到场景中,然后打开它的参数设置面板,如图所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在RadioButton组件的参数面板中,各项参数的功能如下:

    Label(组件名称):命名单选框组件。

    Initialvalue(初始值):初始化组件的状态为选中(true)或是未选中(false)。

    GroupName(组别名称):确定该单选框隶属于哪个组别,同一组内的单选框只能有一种单选框可被激活选中,如选中其一则其它单选框将处于无效状态。

    Data(数据信息):选择该单选框之后将产生的数据信息。

    LabelPlacement(标签位置):组件名称(Label)在单选框的位置方向Left或Right。

Change Handler(处理函数):与CheckBox的Change Handler一样,该设置选项的参数为用户定义函数的函数名,这里将执行用户自己定义的函数,当然在函数被调用前,我们需要对它进行定义。

好了,参数介绍完毕,我该进入实战阶段了,做一个简单的实例。

我们来学习一个简单组件效果,该实例中我们设置了一个radioGroup组别,在这个组里有两个RadioButton,一个为“闪吧教材区”一个为“闪吧真情告白区”用以判定我们选择的讨论区,然后我们还将放置一个动态文本框"xuxu"来显示我们的选择信息。当我们选中组件“RadioButton1”时,xuxu文本框将显示“清风、AIYI2003欢迎大家!”,而当我们选中组件“RadioButton2”时,xuxu文本框将显示“襄襄愿和你一起分担痛苦!”。当然,只要我们选中了其中的一项,另一项单选框的焦点必然将失去,效果如图所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首先我们先拖拽两个RadioButton到场景中,分别将这两个RadioButton的Label设置为“闪吧教材区”、“闪吧真情告白区”;Initialvalue则都设置为False;GroupName则都设置为radioGroup(注重:这里千万将两个RadioButton的GroupName设置为相同,而且拼写的大小写也应当注重);Data则分别设置为“清风、AIYI2003欢迎您来教材区!”与“襄襄愿和你一起分担你的痛苦!”;LabelPlacement则都设置为Right(左右都无所谓,看自己的喜好);Change Handler则都设置为yujia(注重:yujia为自定义函数,我们在下面会列出它的代码)。

RadioButton1的参数最终设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RadioButton2的参数最终设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然后我们在场景中创建一个Dynamic Text(动态文本框),将它的Var设置为xuxu。
再创建一个Dynamic Text(动态文本框),将它的Var设置为kk

接下来我们在场景中新建一层ActionScript层用以放置代码,在第一帧要害帧内我们编写了这样一个自定义函数:

//此处的yujia即是RadioButton的参数设置中Change Handler处设置的yujia

function yujia(weifeng) {

xuxu= weifeng.getvalue();
kk="闪吧欢迎您";

}

由于RadioButton组件其自身加入了Group(组别)的判定,因而我们可以将RadioButton实例中的自定义函数与CheckBox实例中的自定义函数作以比较,我们将很轻易的得出一个结果:RadioButton比起CheckBox省去了对同组选项中许多内容的控制,如Enabled等。
源文件:

点击浏览该文件
上一篇:{教程}flash_mx视频教程-画遮照路径 人气:2993
下一篇:{教程}眨眼的动画分解 人气:1660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