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教材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1:54

  

概述
Macromedia Flash MX 2004 Macromedia Flash MX Professional 2004 中,图层类似于堆叠在一起的透明纤维纸。在不包含内容的图层区域中,可以看到下面图层中的内容。图层有助于您组织文档中的内容。例如,您可以将背景画放置在一个图层上,而将导航按钮放置在另一个图层上。此外,您可以在一个图层上创建和编辑对象,而不会影响另一个图层中的对象。在本课中,您将通过完成以下任务来了解有关图层的知识:

选择图层
隐藏和显示图层
锁定图层
添加并命名图层
更改图层的顺序
以文件夹的形式组织图层
添加蒙版图层
添加引导层
删除图层
设置工作区
首先,您将打开本课程的起始文件并设置工作区,以便使用最佳布局来学习课程。

要打开起始文件,在 Flash 中选择“文件”>“打开”。然后浏览到以下其中一个文件:
假如您使用的是 Windows 2000 XP 操作系统,请浏览到 <引导驱动器>\Program Files\Macromedia\Flash MX 2004\<语言>\First Run\HelpPanel\HowDoI\BasicFlash\start_files 并双击 layers_start.fla。
注重:假如没有显示 Application Data 文件夹,则需要更改“Windows 资源治理器”设置才能查看该文件夹。

假如您使用的是 Windows 98 操作系统,请浏览到 <引导驱动器>\Program Files\Macromedia\Flash MX 2004\<语言>\First Run\HelpPanel\HowDoI\BasicFlash\start_files 并双击 layers_start.fla。
假如您使用的是 Macintosh 操作系统,请浏览到 <Macintosh HD>/Applications/Macromedia/Flash MX 2004/First Run/HelpPanel/HowDoI/BasicFlash/start_files 并双击 layers_start.fla。
注重:BasicFlash\finished_files 文件夹包含课程 FLA 文件的完成版本,以供参考。

选择“文件”>“另存为”,并使用一个新名称将该文档保存到相同的文件夹中,以保存原始的起始文件。
选择“窗口”>“面板设置”>“练习布局”以修改用于课程学习的工作区。
在舞台上的“查看”弹出菜单中(时间轴的右上侧),选择“显示帧”,以便能够同时看到舞台和工作区。
如有必要,请向下拖动时间轴(“窗口”>“时间轴”)的下边缘以放大“时间轴”视图。
您还可以使用滚动条在各图层之间滚动查看。

选择图层
您在活动图层上放置对象、添加文本和图形以及进行编辑。要使图层成为活动图层,请在时间轴中选中该图层,或在该图层中选中某个舞台对象。活动图层会在时间轴中突出显示,铅笔图标表示可以对它进行编辑。

在工具栏中,单击“选择”工具。
在舞台上,选择红色的汽车。


时间轴中的铅笔图标表示“红色汽车”图层现在是活动图层。

在时间轴中选中“文本”图层。
红色汽车上方和下方的文本块在舞台上均被选定,因为它们都位于“文本”图层中。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