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Sound声音的相关设定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0:56

  

课程名称 : Sound声音的相关设定
--------------------------------------------------------------------------------
Sound声音面板
Flash里要如何编辑声音呢?特效有哪几种呢?Event与Stream两种类型又有什堋分别呢?以下完全解剖声音面板的各项功能。

Flash 4中双点影格或按钮都能够使用声音面板,不过你得先汇入(import)声音档才能够编辑和使用;在 PC只能使用 WAV音效档,而在 Mac则用 AIFF音效档。

当你叫出声音面板後,第一件事情就是选择欲使用的声音,从左上方 Sound的下拉式选单中选择你已经汇入的声音档;然後在图表中会出现此声音档的声波图,分别代表左右声道,那白色小方块代表音量,你能藉著游标的拖拉来改变音量,假如要增加控制点,只要在想加入的地点上单点一下,若要删减的话,把控制点拖曳出声波图之外就行了。

然後在时间轴上两个控制钮,在左侧的代表声音起始点,右侧当然代表结束点了,一样可以用游标来拖移,把声音的播放范围控制住,这样一来,同一个声音档可以全部播放,也能够播放片段。再往下有几个小按钮,功能都在於让你编辑的更轻松,并没有什堋非凡的,在此就不罗唆了。

右上方有声音资料和三个选项,Effect是一些预设的特效:
None 不使用特效
Left Channel 只在左声道发音
Right Channel 只在右声道发音
Fade Left to Right 从左边淡入到右边
Fade Right to Left 从右边淡入到左边
Fade In 淡入
Fade Out 淡出
Custom 自行设定
假如你有变更过音量控制点,那特效会自动设为 Custom。

而类型分为四种:


Event 声音是全部载入使用者的记忆体後才开始播放,一播放後就会一直播放到音乐结束,就算影格已经停止了,也会继续播放,除非下了要害点(Keyframe)设 Stop(指声音类型);这种类型声音播放流畅,不过却没办法与动画同步播放。
不管在 Loop一栏设定重复播放几次,都不会影响档案体积。
Start Event相同。
Stop 就是停止声音。
Stream 把声音档分置於影格上,一边载入一边播放,假如影格停止那声音也会跟著中断;这是将动画与声音强制同步播放,假如网路速率或电脑运算速度不够的话,动画和音乐会断断续续的,反过来说,要是顺利的话当然就能让动画与音乐同步了。
此类型在设定 Loop反覆播放时会随著使用的长度增加体积,播放越久档案也越大。

一般来说,还是选择 Event,除非是要做 MTV之类的动画才 设定 Stream。那声音面板就说到这里了,而 Flash 5除了面板外观不同,其他设定都是一样的。

上一篇:{教程}Swatches 色盘面版(Flash 5) 人气:1170
下一篇:{教程}Shape外型渐变 人气:2744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