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用FLASH CS3快速造形:一个小奶瓶图标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10:42

  在下面的教程里,我们将从基本外形开始,完全使用FLASH画一个小奶瓶的图标。
 

首先我们从一个圆角的矩形开始,把它的底部调节成圆形。

   

再把顶部调成突起的外形,假如你熟悉贝塞尔曲线,这不是什么难事。然后我们用外形扩展,外扩出一个粗边来,这将是瓶壁。



画瓶盖的圆柱其实很简单,先画一个椭圆,然后垂直复制一份。切去下半个的上半部分。



将上面的边拉伸出来,形成圆柱的壁,然后移到下层,这样很快是不是?



下面的一个小圆柱也采用同样的方法。



这时我发现下面的瓶身需要一个瓶颈,于是先将其切去一块,再把切出的节点移动上来。因为画了两层,所以两层都要调整,假如一开始注重到,会好很多。



外形画成了,下面是奶嘴,让我们再从一个矩形开始。加出需要的节点,再调整曲线。



外形差不多了,假如你是对照照片来画的,可能会更像一点。然后,同样用外形扩展加一层边,因为橡胶奶嘴同样有厚度。

   

下面是颜色了,玻璃瓶我习惯用这样的圆形渐变。圆柱形用加上高光的线形渐变就可以了。



FLASH并没有太复杂的渐变方式,但假如灵活运用,同样可以做出复杂的效果,而且究竟我们也不是要仿真到完全一致,要做照片效果完全可以用3D。注重下面我把圆柱的顶复制一份,变成浅色,再向下移动一两个像素,然后移到下层,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倒角的效果,有时细节是很重要的。



接下来是瓶身的渐变,用白色的线形渐变即可。



注重玻璃瓶是两面都有高光的,否则没有那种通透感。然后高光的外形要沿着瓶身的外形变化。



奶嘴也是同样的情况,但因为是橡胶的,所以不要像瓶身上那样规则,稍有点变化反而更好。

   

然后调一下色彩,把瓶盖加一道高光,这样质感更强烈一点。一个基本的奶瓶就画好了。



有一种瓶身是孤形的奶瓶似乎更好看一点,于是我们把外形和高光再调整一下。然后旋转45度,将瓶身的内层复制一层到顶端来。

  

切去新外形的上半部,将颜色改成浅蓝到白色的渐变,牛奶一般都是用这种色来表现的。



再复制一层变成深蓝色,两层调成相对的波浪外形。深蓝色的移到下层。牛奶就画好了。

   

把我们画好的奶瓶整体复制一下,Ctrl+B打散,把瓶子中心的部分去掉,生成Movieclip,再加一个模糊滤镜,这样影子就做好了。你当然可以使用阴影或到PS中修改,我这样做是为了瓶身的透明。



至此,一个小奶瓶就做好了。这里有一个经过进一步调整后的奶瓶,具体的方式和细节就看你自己的发挥了。

   

你可以通过Axialis IconWorkshop之类的软件生成图标,也可以做任意其它用途。我喜欢用FLASH做图标的原因就在于它是全矢量的,而且可以直接用在FLASH程序中,体积非常小,这个奶瓶生成的整个SWF文件只有1744Byte。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