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原创]一款flash贺卡制作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20:05:50

  

本例重点:
一.flash基本鼠绘练习
二.简单loading制作
三.plusMover插件应用

一.贺卡主内容,简单卡通动画制作。
1.打开flashMX2004,新建一个550x400像素的文件.
2.新建一个图形元件,在元件中画一个圣诞老人,背景是雪松与雪地,具体内容可自由发挥。我这里的内容是,圣诞老人送礼物给小鸡,小鸡误听为生蛋快乐。为了体现一种幽默感,在小鸡出壳时将圣诞老人顶飞了,小鸡一脸迷茫的样子。


二.用plusMover组件创建飘渺的雪花
1.回到场景,用矩形工具画一个带圆角的矩形.


2.新建一层,选取矩形的边框,剪切后原位粘贴到新建的这层.


3.将场景的背景色设为米黄色(贺卡纸的颜色,最好不要设为白色,否则看不清后面的雪花),选取第二层中的边框线,将框线颜色设为白色,粗细设为10,样式为碎点形(模拟雪的样子).



4.用画笔在场景中点一个白色的小点;选取小点,另存为MC,命名为xh,并且给场景中的实例亦命名为xh.



5.打开组件库面板,拖入一个plusMover组件(假如没有这个组件,请先安装plusMover插件).



6.打开组件编辑面板,选以场景中的组件,设置如图.现在可以按Ctrl+Enter预览一下效果,是不是看到雪花飘飘了.^_^




三.简单Loading制作
1.新建一层,命名为action,在第一到三帧插入三个空白要害帧,在第一帧写代码:
if (_framesloaded >= _totalframes) {
gotoAndStop(3);
}
//假如加载影片帧数大于或等于影片总帧数,跳到并停止到第三帧.
第二帧写代码:
gotoAndPlay(1);
//跳到并播放第一帧.
第三帧写:
stop();
//停止.

2.新建一个MC,命名为loading,建立简单的文字动画;在场景新建一层,将 “loading”实例拖到场景右下角.


四.播


放按钮
1.新建两个按钮,分别命名为PLAY和REPLAY.

2.在场景新建一层,在第三帧插入空白要害帧,拖入PLAY按钮,在按钮上写代码如下:
on (release) {play();
}
//按下并释放按钮,影片播放.


3.再新建一层,在第三帧插入空白要害帧,将事先做好的动画影片MC拖到第三帧,将所有层拉长到影片MC长度。
4.在action的最后一层插入空白要害帧,在帧上写代码:stop();//停止.


5.在按钮层的第四帧插入空白要害帧,在最后一帧插入空白要害帧拖入REPLAY,在按钮上写代码:
on (release) {gotoAndPlay(1);
stopAllSounds();
}
//按下并释放按钮,跳到并播放影片第一帧,停止的有声音.


6.在影片层的最后一帧插入一个空白要害帧,加入一个夜空的背景,写几句祝福的话,假如想再深情一点就加入一些文字的动态效果。



五.遮罩和音效
 1.回到场景图层开始,确定填充色块那层在碎点框线层下方,在所有层上方,再在这一层上设置遮罩,将下面的层全部遮罩。


 2.在框线层上新建一层,对照动画内容导入音效,使动画更加生动。



OK!一个简单的卡通动画FLASH贺卡就完成了。
源文件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