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打造较酷菜单效果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19:52:24

  利用FLASH制作菜单的过程,在此就不再缀述了。可以用组件,也可以加载XML,也可以用其他效果,这里主要要介绍的是一种比较酷的效果。当鼠标滑动的时候,会有比较流畅的炫闪效果出现。这种效果运用得十分广泛。建议各位朋友好好研究一下。呵呵...若有更好的创意,还麻烦通知我一下。先看一下演示效果:
/UploadTeach/200807/20080718154125351.swf

OK,下面看看制作步骤:



1、首先,新建一个FLASH文件,然后设置帧频为32,这样的目的是让鼠标滑过的时候,显示的效果更流畅。



2、新建一个灰色元件的图形。



3、然后在里面绘制一段150*20PX的矩形,颜色为淡灰色。




4、再新建一个红色元件的图形。



5、再新建一个绿色的图形元件“导航条三”。



6、新建一影片剪辑“导航条一”,在第一帧中绘制一条红色矩形条。




7、在第9帧中,将矩形的颜色改为浅绿色。



8、然后创建补间动画

9、在第10帧中删除舞台中的元件。然后将灰色元件拖至场景中,注重调整位置跟刚才的一样。
本文原创:淘沙网 http://www.taoshaw.com

10、新建影片剪辑“导航条二”,在第1帧中绘制大小跟刚才差不多的灰色矩形。



11、在第9帧中将矩形的颜色改成红色,并合建补间动画。注重哦,是补间哦,不是动作哈。



12、如前面所示,在第10帧中,删除元件,然后将红色元件拖至场景中。



13、新建一按钮,在弹起、指针经过、按下、点击四个要害帧中分别放入刚才制作的元件“导航条一”、“导航条二”、“导航条三”、“导航条三”。


14、然后给按钮添加动作:


代码:
for (i=0; i<17; i++) {
_root["btn"+i].onRelease = function():Void  {
  getURL("http://www.taoshaw.com", "_blank");
};
}
var my_con:ContextMenu = new ContextMenu();
my_con.hideBuiltInItems();
this.menu = my_con;
源文件: coolmenu.rar

进入论坛和作者讨论学习:http://space.flash8.net/bbs/thread-358134-1-2.html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