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妙用Flash遮罩层实现水流效果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19:19:56

  

深山鸣涧,碧树绿草,激流飞瀑、泉水淙淙(如图1),这是多么舒服、幽奇的山间美景啊!别只顾留恋于这一泓静水,请随我一起来……


图1

  我们使用Flash的遮罩层功能,就可以轻松实现水流效果。


  一、预备工作

  打开Flash 5,利用Ctrl+F8新建一个电影夹,再通过Ctrl+R导入上面的图片,然后利用Ctrl+B将图片打散备用。

  二、分离流水

  选择“套索工具”中的“魔术棒”并适当设计“魔术棒属性”中的“限度”和“平滑”度,在打散的图片中将流水部分全部选出并复制。

  说明:

  1、这样做是为了将来实现水动而树和草不动;

  2、因为流水部分分散和颜色不同,应注重调节魔术棒属性中的限度;

  3、各处流水的复制可分步完成。

  三、创建遮罩

  1、在原来图层1的上面新建一个图层2,首先利用Ctrl+Shift+V组合键将复制流水粘贴在新位置,各块流水都复制完成后,将本层中的“流水”全部选中,然后将其位置稍微向右下方移动一些。

  说明:这是将来水流效果中要害的一步,图2为复制的流水。

  2、在图层2的上面新建一个图层3,用矩形工具,画出细长的矩形,然后利用复制粘贴功能,用这些矩形条覆盖图层2中的流水。

  3、创建移动动画:将所有的矩形条选中利用F8将其转换为图形组件(组件2),然后在图层30帧处用F6插入要害帧,沿水流方向向左下方移动组件2的位置,然后在帧面板中创建1~30帧的动画动作。

  4、创建遮罩:选择图层3,单击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遮罩。此时水流效果已经形成,我们可以用控制栏中的播放观察一下效果,若不合适可重新调节。

  四、尾声

  1、加入声音:新建一个图层4,选择一段合适的水流声,导入后,再插到此层。

  2、加入场景:将刚刚建立流水的电影夹拖放至场景中,调整大小和位置使之与整个电影匹配,如图2。


图2

  3、测试影片:通过Ctrl+Enter键来测试一下整体效果吧,还满足吗?

  4、影片输出:现在,我们可以将自己的杰作输出为Flash电影了。

上一篇:{应用}打造超Cool效果(遮照) 人气:3059
下一篇:{应用}伪3D菜单的实现 人气:2270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