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教程
Tag:flash cs,flash 8,鼠绘,as,手绘,工具,文字,loading,入门,初学,mc,影片剪辑,声音,mtv,游戏,引导,遮罩,菜单,补间,广告条,时钟,视频教程

Flash 教程--翱翔(风吹)的文字

文章类别:Flash | 发表日期:2008-9-21 15:52:58

  先看实例:

/UploadTeach/200712/20071213153301377.swf

    这是一个简单的效果,标题的文字一个个飞入。其实很简单,就是将它们分放在不同的层上,分别制成渐变动画。下面以 “flash 8”制作一个课件的标题为例。

     具体步骤如下:

   第 1 步:启动 Flash 8.0, 新建一个文件。
  
       第 2 步:单击层 1 第 1 帧,单击菜单 “ 文件 ”→“ 导入到库 ” ,打开 “ 导入到库 ” 对话框,选择一个你满足的图片,来做为本课课件的背景

   第 3 步:选中图片,单击 “ 窗口 ”→“ 设计面板 ”→“ 对齐 ” 菜单命令,调出 “ 对齐 ”面板。选中面板右侧的 “ 相对于舞台 ” ,然后单击 “ 匹配大小 ” 区域的 “ 匹配宽和高 ” ,如图 1-2 所示。把这张图片调整到与舞台一样大小, 并把层 1 的图层名称设为 “ 背景 ”( 在层上双击,然后输入 “ 背景 ”) ,在第 70 帧处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 “ 插入帧 ” ,让背景延续到第 70 帧处。

   第 4 步:背景做好了,现在该加入我们的标题了 “ 荷塘秋雨 ” ,把这个四字分别放在四层上,所以连续单击 “ 时间轴 ” 左下角的 “ 插入图层 ” ,添加层 2 、 3 、 4 、 5 。

   第 5 步:选中层 2 ,将当前层命名为 “ 荷 ”( 在层上双击,然后输入荷 ) 。

   第 6 步:在 “ 工具箱 ” 中单击 “ 文字工具 ” 按钮,在 “ 属性 ” 对话框中设定字体为 ( 方正魏碑简体 )( 没有这个字体的选用别的字体 ) ,字号为 36 ,颜色为蓝色。 在工作区右边外侧输入汉字 “ 荷 ” 。 单击第一帧按 F8 键将字母转换为 “ 图形 ” 符号事例,并命名为 “ 荷 ” 点击 “ 确定 ” 。

   第 7 步:在第 15 帧按下 F6 键插入一个要害帧,用 “ 工具箱 ” 中 “ 箭头工具 ” 将符号拖到工作区中,并单击 “ 工具箱 ”中的 “ 任意变形工具 ” ,将实例 “ 荷 ” 进行旋转。 在 70 帧处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 “ 插入帧 ” 。在 1 到 15 帧之间单击鼠标左键,依次执行 “ 窗口 ”→“ 属性 ” 菜单命令,在属性面板中进行如下设置: “ 补间 ” 右侧的下拉菜单选择 “ 动作 ” , “ 旋转 ” 右侧的下拉菜单选择 “ 顺时针 ” ,旋转次数设为 1 。

   第 8 步:按照第 6 步、第 7 步的步骤,分别将汉字 “ 塘 ” 、 “ 秋 ” 、 “ 雨 ” 放在 3 、 4 、 5 层上,并把层 3 、 4 、5 的图层名称分别命名为 “ 塘 ” 、 “ 秋 ” 、 “ 雨 ” 。并且这三层上的起始要害帧较前一层起始要害帧晚 10 帧(也就是在 “ 塘” 层首次插入要害帧是在第 15 帧, “ 秋” 层首次插入要害帧是在第 30 帧, “ 雨 ” 层首次插入要害帧是在第 45 帧)。渐变动画的长度均为 15 帧。

   一个动态的飞入标题已经完成了,按 “Ctrl+Enter” 测试一下效果,记得存盘呀!
上一篇:{应用}英文 LED 字幕效果 人气:1814
下一篇:{应用}简单打字效果 人气:1357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推荐教程
Flash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