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体验Adobe Fireworks CS3新特性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3:12

  ImageReady这款软件慢慢淡出,而Photoshop网页输出工具的扩展也让Fireworks这款图像应用程序面临这样尴尬的局面。但Adobe公司并没有放弃这款软件,而是对Fireworks进行了重新定位,让它以站点原型设计工具的身份出现在市面上。

  Fireworks的用途并非像ConceptDraw、WebWave这种软件那样对站点的布局结构进行设计,而是更倾向于将站点上那些用Photoshop或是Illustrator CS3设计图转变成可点击式的模型,用以提供向客户演示的功能。


  ■  Fireworks CS3 新特性

  实时颜色
  使用实时颜色来探索、应用和控制颜色变化, 这样您便可以选择任意图稿并以交互方式编辑颜色以即刻查看结果。 使用颜色参考面板来快速选择淡色、暗色或和谐的颜色组合。

  Adobe Flash® 集成
  将本机 Illustrator 文件导入到 Flash CS3 Professional 中, 或将图稿从 Illustrator 复制并粘贴到 Flash 中, 其路径、锚点、渐变、剪切蒙版和符号保持不变。 此外, 图层、组和对象名称也保留下来。

  绘制工具和控件
  比以往更迅速、更流畅地在 Illustrator 中绘图。更简单、灵活的锚点选择、增强的操作性能和新的橡皮擦工具可帮助您直观、高效地创建图稿。

  改进的操作性能
  通过改进要害操作的性能 (包括提高屏幕重绘、对象移动、平移、缩放和变形速度), 体验响应更为迅速的绘制和编辑过程。

  控制面板
  通过访问上下文相关的控制面板中的锚点控件、剪切蒙版、封套扭曲及其它选项, 更快地发现更多选项并释放屏幕空间。

  橡皮擦工具
  用橡皮擦工具快速消除图稿区域与在 Photoshop 中擦除像素同样简单, 并可完全控制橡皮擦的宽度、外形和平滑度。

  新的文档配置文件
  通过为所有类型的介质选择预先构建的配置文件来轻松创建图稿, 并保存指定画板尺寸、样式和色彩空间等设置参数的自定配置文件。

  裁剪区域工具
  以交互方式定义裁剪区域以进行打印或导出。 用安全区域选择预设 Web 比率或视频格式, 并直观地设置裁剪标记。 定义多个裁剪区域, 并根据需要在这些区域之间轻松移动。

  隔离模式
  在不扰乱图稿其它部分的情况下编辑组中的对象。 无需重新堆叠、锁定或隐藏图层即可轻松选择难以查找的对象。

  用于 Flash 的符号
  在保持文件较小的情况下使用符号为重复对象创建动画效果。 定义和命名符号对象属性, 并在将图稿置入 Flash CS3 Professional 中以进一步编辑时保留这些属性。

  ■  图解Fireworks CS3

  对原型的关注核心在于它是否有能力同时处理多个页面,以及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CS3的文档。你可以自由创建多个多页面文档,这些文档之间彼此建立了相应的链接,这样一来,当页面作为HTML输出时,页面与页面之间互成网络,也就基本形成了站点的连续性。

  Illustrator CS3 和Photoshop的文件导入进Fireworks后,会包含众多的图层、效果、路径和混合模式,同时也简化了从设计到原型的一系列过程。你还可以在Fireworks中获取Photoshop的混合及图层效果信息。



  不幸的是,同Dreamweaver一样,Adobe并没有为Fireworks添加全新的Creative Suite界面——我们把测试版本称作为Fireworks 9。由于开发时间的限制,Adobe保留了Fireworks老版本的界面。


  此软件新增了切片缩放功能(如上图),你可以在重新调整图标的时候,对其中的每个部分进行设置。

  图标会根据比例缩放,就像上图那样,文本和圆角是否缩放可由你自己决定。

上一篇:Fireworks制作仿古羊皮纸效果 人气:1714
下一篇:Fireworks绘制硬壳厚皮烫金书 人气:1445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