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动画小时钟<1>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8-9-20 19:31:06

文 / donger




一个可爱的钟,上面有一根秒针在转,一圈就是一分钟。这个动画以前在fireworks3中我曾做出来过,但是过程很复杂,假如一不小心,做出来的秒针还会一跳一跳的。现在fireworks4出来,它的animate功能使这个制作过程变成非常的简单,不信的话,我们可以来试试。
首先新建一个文件
1、File->New 尺寸大小自己随意设置,背景为白色。
2、用椭圆形工具,按住shift键,画一个圆。颜色为#6600FF,在info面板中改变大小为W:200,H:200,按回车应用这个尺寸。

3、再画一个圆,尺寸为150*150,颜色为#FF9900
4、用箭头工具选择这个圆,按住alt键,往下拉,这样就会复制出一个圆,改变颜色为#660000,改变尺寸为80*80
5、继续上面的工作,再复制一个圆,颜色为#000000,改变尺寸为8*8。
现在我们就有从大到小的四个圆了。接下来要做的工具是使这四个圆的圆心对齐,象一个靶子一样。:)
6、用黑色箭头工具,拉一个选择框,直至把这四个圆全部选择为止。
7、分别应用菜单中的命令modify ->align->center vertical、modify ->align->center horizontal。呵呵,这个四个圆的圆心就在一起了。

8、当四个圆还都被选中时,使用modify菜单中group命令,把他们组合成一个组。
9、选择layer1,也就是钟面的那一个层,双击layer1标签,在share across frames前面打上钩,共享这个图层。
钟面做好了,接下来就是秒针和动画部分了。这才是我们的重点哦。
10、新建一个图层,在层面板中。

注重这次FW4的层面板和以往大不相同,新建图层应该是上图中箭头标的按钮,其右边第二个按钮是用来新建一个位图图象的。
11、选择多边形工具,在option面板中设置shape:polygon,side:3,按住shift键,使三角形的下边和桌面保持平行。在info面板中改变其大小为15*20
12、选择直线工具,按住shift键,画一条垂直于桌面上的线,改变其尺寸大小为1*60,使用storke面板,分别设置为pencil、1-pixel soft tip size为2。
13、改变他们的位置,在层面板中,把直线的子层拖到三角形子层的下面。调整他们的位置(象一个箭头一个),同时选中这二个物体,modify->group。

上一篇:动画小时钟<2> 人气:1139
下一篇:圆角三角形的制作 人气:2018
Fireworks视频教程

Fireworks视频教程
Windows视频教程
Windows操作
[文]
WORD教程
Word教程
[文]
Excel教程
Excel教程
[文]
PowerPoint教程
PowerPoint
[文]
Dreamweaver
Dreamweaver
[文]
FIREWORKS
Fireworks
[文]
FLASH教程
Flash教程
[文]
photoshop平面设计
PhotoShop
[文]
CorelDraw
CorelDraw
[文]
C语言教程
C语言教程
[文]
html
Html教程
[文]
DivCss布局
Div+Css布局
[文]
Javascript
Javascript
[文]
ACCESS数据库
ACCESS数据库
[文]
ASP教程
ASP教程
[文]
SQLServer数据库
SQLServer
[文]
ASP.NET教程
ASP.NET教程
[文]
FlashAS
FlashAS
[文]
视频教程列表
计算机基础入门及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开发视频教程: 平面广告设计视频教程 初级程序设计及ASP动态网站开发 Asp.net动态网站开发视频教程 Flash 动画角本编程视频教程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