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owerPoint教程
Tag:ppt,powerpoint2000,powerpoint2003,powerpoint2007,动画,声音,配色,flash,文本框,视频教程

PowerPoint制作有真人视频讲解的幻灯片

文章类别:PowerPoint | 发表日期:2008-8-29 16:15:58

相信大家对用PowerPoint 制作幻灯片稿都不会太陌生,但不知道您有没有想过,我们还能给幻灯片加上真人讲解,这样一来,不仅可以避免很多的重复劳动,还能让你的幻灯片与众不同。下面就和大家一起来用《串流大师》制作带有真人视频讲解的幻灯片。

  第一步:点击下载并安装《串流大师》,安装时语言选择为“中文(简体字)”;安装结束后,双击桌面上的“CyberLink 串流大师 3.5”即可启动《串流大师》,在出现的“创建新项目”对话框中选择“全屏演示”项目类型,再在“演示文稿格式”中选择“层叠样式表”,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选择“布局模板”为“1张幻灯片(左侧)”,再单击“下一步”按钮,设置音视频对象,并单击“添加”按钮加入幻灯片文稿(如图1),最后点击“完成”按钮导入幻灯片。

PowerPoint制作有真人视频讲解的幻灯片

图1

  第二步:导入结束后将自动切换界面,此时左侧显示视频设置拍摄到的影像,右侧是幻灯片,单击左上角的“进入录制模式”按钮进入录制状态(如图2);单击“录制”按钮,然后对着视频捕获设备(数码摄像机、摄像头等)和麦克风对当前幻灯片进行讲解;当前幻灯片讲解结束后,单击“下一张”按钮继续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还可以使用“标注工具栏”中的工具对幻灯片进行注释,这些过程都会被自动录制下来。录制完成后,单击“退出”按钮会提示保存。

PowerPoint制作有真人视频讲解的幻灯片

图2


  第三步:保存结束后返回主界面,单击切换到“制作”选项(如图3),在“属性”中输入幻灯片的标题、作者等信息;“时间轴”上的“目录”是单张幻灯片的名称,“幻灯片1”以幻灯片中的动作为依据,分成若干部分排列在时间轴上;“视频”轨道上是幻灯片对应的真人讲解视频;选择菜单“编辑/背景声音”可以导入歌曲作为幻灯片的背景音乐,并且可以调节背景音乐的音量;最后单击“播放”按钮观看幻灯片的效果。

PowerPoint制作有真人视频讲解的幻灯片

图3

  第四步:单击切换到“发布”选项(如图4),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一种编码配置文件,然后选择一种发布配置文件,要发布成网页可选择“仅在Web服务器中的演示文稿”,而打包成可执行文件可选择“本机硬盘中的单个EXE文件”;再输入子文件夹名,即可发布在默认目录中的子文件夹中;最后单击“发布”按钮保存相应格式的文件。

PowerPoint制作有真人视频讲解的幻灯片

图4

  第五步:创建完成后会询问是否观看发布的内容,左侧是视频和幻灯片标题,右侧是显示幻灯片的内容(如图5),单击“上一张”或“下一张”按钮,视频会随着幻灯片的切换而切换,两者之间是同步的;单击“幻灯片”的标题也可以观看相应的幻灯片及真人视频讲解;如果发布成网页格式,整体界面也如图5所示,只是文件格式不同而已。

PowerPoint制作有真人视频讲解的幻灯片

图5

  好了!赶快行动起来,给自己的幻灯片也加上一段真人视频讲解,相信这绝对可以让你省事省力,事半功倍。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owerPoint推荐教程
PowerPoint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