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Word中的域和公式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40:53

    如果说函数是Excel的精髓,那么域就是Word的精髓,它的应用非常广泛。正确地使用域,可以在Word中实现许多比较复杂的字符、公式和文档信息的输入。
  Word域的有关概念

  1.域
  引导Word在文档中自动插入文字、图形、页码和其它信息资料的一组代码(相当于Excel中的函数式)。

  2.域开关
  在使用域时,完成某些特定操作的命令开关,将这些命令开关添加到域中,通常可以让同一个域出现不同的输出结果。

  3.域名称
  顾名思义就是“域”的名称,如PAGE域、TIME域等。

  4.域记号
  一对花括号“{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域记号是不能直接用键盘输入的,应该用后面介绍的方法来输入。

  5.域代码
  一组由域名称、域开关和域参数组成的编码,类似于公式,如“{DATE * MERGEFORMAT}”。

  6.域结果
  就是域代码的显示结果,类似于公式计算得到的值。例如:上述域代码在Word文档中显示出系统日期。

    Word域的输入

  在Word 2000/2002文档中输入域通常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菜单插入法,一种是直接输入法。

  一、菜单插入法

  以插入一个日期(DATE)域为例看看具体的操作过程。

  1.将光标定位在需要插入该域的文本处。

  2.执行“插入→域”命令,打开“域”对话框(图1)。在“类别”下面选中“日期和时间”选项,在“域名”下面选中“Date”选项。
 

  3.单击“选项”按钮,打开“域选项”对话框(图2),在“通用开关”标签下,选中一种日期样式,单击“添加到域”按钮,返回“域”对话框。
 

  4.单击“确定”按钮,域代码“{DATE \@ ″EEEE年O月A日星期W″ \* MERGEFORMAT}”即被输入到光标处。

  提示:①如果完成上述第2步操作后,直接按下“确定”按钮,即可将系统默认的日期域代码插入到光标处。②默认情况下,插入的域通常是以“域结果”(如“二○○三年六月十六日星期二”)方式显示在文档中。

    二、直接输入法

  如果我们对域代码比较熟悉,可以用键盘直接将它输入到光标处。

  1.将光标定在需要插入域的文本处。

  2.按下“Ctrl+F9”组合键,插入域记号“{ }”。

  3.此时,光标位于域记号中,输入域代码“{DATE \@ ″EEEE年O月A日星期W″ \* MERGEFORMAT} ”。

  4.选中输入的域代码,右击鼠标,在随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先后选“更新域”和“切换域代码”选项,域即以“域结果”形式显示在光标处。

  提示:①在输入上述域代码时,“\* MERGEFORMAT”不输入并不影响“域结果”。②在“域名称(DATE)”与“域开关(\@)”之间要空1个英文字符位置,否则“域结果”可能不会正确显示出来。

 

 

上一篇:{技巧}Word中精确移动对象 人气:4759
下一篇:{技巧}制作Word内置对话框宏 人气:4075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