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我有我风采 轻松修改Word 2007模板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08:44

每次我们打开Word或者点击Word的“新建”按钮的时候,系统都会自动新建一个空白文档。不过这个默认的文档的相关设置未必都适合我们的心意,比如页面设置、字体字号等。如果每次新建文件之后都重新进行设置,那就有些麻烦了。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将我们所需要的设置都放到Word 2007默认的模板中。这样,每次新建Word文档的时候,那文档的相关要素就都是我们所需要的了。

  如果我们对默认模板的修改仅仅局限于某一要素,比如页面设置或者仅仅是对默认字体的设置,那么采用下面的办法就行了。

  一、修改默认页面设置

  默认的情况下,Word 2007的左右边距为2.54厘米,上下边距为3.17厘米,纸张大小为A4幅面,竖排。如果要修改这些要素,那么只要点击功能区“页面布局”选项卡“页面设置”功能组右下角的对话框启动器,打开“页面设置”对话框。我们可以点击“纸张”选项卡设置新的纸张、点击“文档网格”选项卡设置分栏数、点击“页边距”选项卡设置页边距、横排或竖排等。如图1所示,当所有的设置完成之后,点击左下角的“默认”按钮,如弹出一个消息框,提醒我们这种修改会影响到所有的新文档。点击“确认”按钮,那么以后的新建文档就会自动套用咱们的页面设置了。

个性随我轻松修改Word2007模板
图1 Word页面设置

  二、修改默认样式

  Word2007的默认字体为宋体,五号字。如果想修改这一点,那么点击功能区“开始”选项卡中“字体”功能组右下角的对话框启动器,打开“字体”对话框。点击“字体”选项卡,然后将字体修改为自己喜欢的字体,并设置合适的字体大小。如果愿意,我们还可以做出其他的一些修改。完成后,点击对话框左下角的“默认”按钮,仍然会弹出一个消息框来让你确认所做的修改。如图2所示 。确认后就可以实现我们的要求了。

个性随我轻松修改Word2007模板
图2 Word 2007设置字体


  如果要修改段落样式,那么可以点击功能区“开始”选项卡“段落”功能组右下角的对话框启动器,打开“段落”对话框。点击“缩进和间距”选项卡做出相应的修改,然后点击对话框下部的“默认”按钮,在弹出的消息框中进行确认,如图3所示,就可以了。

个性随我轻松修改Word2007模板
图3 Word 2007设置段落

  假如要修改的内容比较多,那么我们还可以利用另一方法来实现集中修改。

  点击功能区“开始”选项卡“样式”功能组右下角的对话框启动器,打开“样式”列表。在“正文”样式下拉列表中点击“修改”命令,打开“修改样式”对话框。如图4所示。我们可以设置相应的字体等要素,还可以点击左下角“格式”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相应的项目,如“段落”、“边框”等,调用相应的对话框进行适当的修改。所有的项目完成后,别忘了选中下面“基于该模板的新文档”单选项。再点击“确定”按钮。

个性随我轻松修改Word2007模板
图4 Word 2007修改样式

 

现在再点击“样式”列表右下角的“选项”按钮,打开“样式窗口选项”对话框,选中“基于该模板的新文档”单选项,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如图5所示。

个性随我轻松修改Word2007模板(2)
图5 Word 2007样式窗格选项

  三、用自己的模板代替Normal模板

  Word 2007新文档其实是基于默认模板的,即Normal.dotm。我们前面所做的那些修改,其实都是针对这个模板所做的修改。但如果我们希望能用自己的某个文档样式默认模板,那又该如何操作呢?

  首先准备好要做为默认模板的文档文件,将其另存为“Normal.dotm”。至于存放位置,默认的情况下应该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Templates\”。其中,“*****”表示用户名。如果当初安装时我们没有采用默认安装,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如下的方法找到模板的位置:点击“Office按钮”,在弹出菜单中点击“Word选项”,然后在对话框的左侧点击“信任中心”项目,并点击右侧的“信任中心设置”按钮,打开“信任中心”对话框。再点击此对话框左侧的“受信任位置”项目,然后就可以在右侧的列表中看到用户默认模板的存放位置了,如图6所示。保存完成后只要点击“新建”按钮就可以使用咱们自己定义的模板了。

个性随我轻松修改Word2007模板(2)
图6 Word 2007修改默认模板位置

  这里给出一个建议:应该关闭Word进行相应的操作。另外,对原有的Normal.dotm模板文件最好重新命名将其保存,以备将来不时之需。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