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在Word 2007中打造自己的图形库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8-8-29 12:08:41

在Word 2007中,我们可以利用“插入→形状”的方法在文档中插入各种自选图形。但是,在实际应用中,我们经常用到的一些自选图形Word 2007中却没有,比如数学文档中经常使用的如图1所示的四面体,只能利用已有的图形进行重新组合,比较麻烦。其实,我们可以利用Word的现有功能,打造自己的图形库,化麻烦为简单。

在Word2007中打造自己的图形库

图1
  一、编辑制作图形

  单击功能区“插入”选项卡“插图”功能组“形状”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直线”按钮,在文档窗口中拖出一条水平线。选中这条直线,则在功能区中会新增加一个“绘图工具”工具栏,在其下方有“格式”选项卡。单击此选项卡,我们可以利用“插入形状”功能组中的“直线”按钮很方便地再拖出五条直线,将它们组合成四面体的形状,如图2所示。

在Word2007中打造自己的图形库
图2

  选中那条水平线,并在该线上单击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设置自选图形格式”命令,打开“设置自选图形格式”对话框。单击其中的“颜色与线条”选项卡,设置“线条”项目中“虚实”为虚线,如图3所示。

在Word2007中打造自己的图形库
图3

  单击功能区“插入”选项卡“文本”功能组中“文本框”按钮下方的小三角形按钮,在弹出的列表中选择“简单文本框”,则可以在窗口中插入一个文本框。将文本框中的文字替换为“A”。选中该文本框,并在文本框的边线上点击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设置文本框格式”命令,打开“设置文本框格式”对话框。单击“颜色与线条”选项卡,设置“填充颜色”和“线条颜色”均为“无颜色”,如图4所示。

在Word2007中打造自己的图形库
图4

  用同样的方法再做出三个文本框,内容分别为“B”、“C”、“D”。将它们移到各顶点位置。这个四面体就算是基本做好了。

  当然,为了以后的方便,我们还是应该点击功能区“开始”选项卡“编辑”功能组中的“选择”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选择”对象命令,然后圈选住全部的线条及文本框,然后在右键菜单中选择“组合→组合”命令,如图5所示,将所有对象组合成一个整体。

在Word2007中打造自己的图形库
图5

 

 

二、为图形指定代码

  前面只是编辑我们需要的图形,而这一步才是打造自己的图形库的关键步骤。选中组合好的图形,然后点击“Office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右下角的“Word选项”按钮,打开“Word选项”对话框。在左侧的列表中选择“校对”项目,然后点击右侧的“自动更正选项”项目的“自动更正选项”按钮,如图6所示。

在Word2007中打造自己的图形库(2)
图6
  在打开的“自动更正”对话框中,在“替换”输入框中输入“simianti”,然后将鼠标定位于“替换为”输入框中,选中上方的“带格式文本”单选项,并点击下方的“添加”按钮,如图7所示,一路确定关闭对话框。
在Word2007中打造自己的图形库(2)
图7
  以后,当我们在文档中输入“simianti”并按下空格键的时候,就可以自动输出为我们做好的这个四面体了。如果把我们经常使用的那些图形都分别指定好这种代码,需要时只要举手“一呼”,就可以轻松得到自选图形,那不就简单多了吗?慢慢积累下来,不就有了自己的图形库了吗?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